文法書CH8
1. Seprated for years, father and son found ____.
(A) each other great changed
(B) one another greatly changed
(C) one another great changed
(D) one greatly changed another
ps.因父子兩人,故應用each other。三人才能用one another
2. I am sorry. I ___ forgot it.
(A) clean
(B) cleanly
(C) cleanness
(D) cleanfully
ps. clean做形容詞是乾淨的,做副詞則是完完全全。在此用副詞用法來修飾動詞forgot。
3. After walking so long a distance , I am ___ tired
(A) dead
(B) deadly
(C) death
(D) died
ps. dead tired表示累的要死,又dead center表示正中紅心,在這兩個片語中dead都當做強調語氣的副詞,不是形容詞。
5. He exclaimed,"____ kind man before!"
(A) Never I met with such
(B) I never meet with such
(C) Never I've met with a such
(D) Never have I met with such a
ps.句尾的before暗示應用現在完成式最好(C或d),而never移至句首用倒裝
6. "Is John very intelligent?" "Yes, ___ than his brother."
(A) so much
(B) so more
(C) much so
(D) much more so
ps. 回答是He is much more intelligent than his brother. 其中用much來加強比較級more intelligent.又簡答句中可以把重複的He is intelligent省略,只用so取代
8. With the computer down, we ___ our work.
(A) not longer would continue
(B) not longer could continue
(C) could continue no longer
(D) could no longer continue
ps. no longer表示不再,做時間副詞又有否定句功能,應與助動詞could放一起
9. He threw the javelin ___ than all the others.
(A) faruther
(B) as far
(C) further
(D) farthest
ps.由下文than看出是比較級,而再a和c之間,further表示程度更深,更進一步,並非能用尺量出來的更遠
10. The enemy is advancing Stand ___.
(A) firm
(B) firmly
(C) firmness
(D) to firm
ps.stand firm 可作 you must stand firm看待,這個firm是主詞補語,應用形容詞,修飾主詞you,意為你們得保持堅定,也就是不要怕。用副詞firmly,只能修飾動詞stand,意為兩條腿出點力氣站穩,較不能配合上文
0 Comment:
張貼留言